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有效改善血液黏稠 一天中3個時間記得要喝水

多喝水有助排除尿酸。中新社
多喝水有助排除尿酸。中新社

看似簡單的喝水,其實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人體內本身所包含的水分就佔了體重的60%,不及時的飲用水就會導致身體缺水,出現嘴唇乾裂,皮膚乾燥等一些情況,尤其是對血液循環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血液粘稠又會引發很多的疾病,要是可以在一天之中的三個時間段多喝水,就是可以有效改善血液粘稠的情況,讓你的血管更加健康。

<br />圖/123RF

圖/123RF

第一個時間段,清晨一杯水,幫你排出身體毒素

在經過個晚上的睡眠之後,人體內是處於缺水的狀態,清晨選擇一杯溫開水不僅可以補充身體缺失的水分,還可以幫助你更好的排出毒素。

很多人在喝水之後就會大便,也可以緩減便秘的症狀,並且可以稀釋人體內的血液,改善身體內的水循環。

第二個時間段,午睡之後,喝一杯水

午休可以起到養精蓄銳的作用,我們經常說中午不睡,下午崩潰,也足以見得中午的休息至關重要。

而在休息之後喝一杯水,可以幫助人體提神醒腦,更快的恢復體力,這樣在進入工作和學習的狀態中會更快,當然也可以保持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

第三個時間段,睡覺前喝一杯水

睡前的一杯水很重要,平時我們睡眠的時間就是7-10個小時,長時間的不進水也會導致身體處於缺水的狀態,而晚上也是一些心血管疾病的高發期。

要是養成睡前喝水的好習慣,不僅可以維持體內水分的充足,對於改善血液粘稠的作用也非常明顯。

值得注意的是,晚上睡之前不能過量的喝水,過量的喝水除了會影響正常的睡眠質量之外,也會在第二天出現水腫的情況。

日常生活中喝水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方式技巧。

比如,在運動過後不能大量飲用水,可以在休息十分鐘左右之後少量的喝水,幫助補充身體所缺失的水分。

還有就是在喝藥的時候需要注意,比如糖漿是用來治療咳嗽的,喝藥之後大量的飲用水會稀釋藥物,降低止咳的作用。

總而言之,喝水對身體健康的好處非常多。

平時在喝水的時候可以選擇在清晨起床後,午睡過後以及睡覺之前,在這三個時間段喝水可以有效緩減血液粘稠,還可以促進身體內的水循環,對於養護血管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也需要注意運動後不能大量飲用水,以免對腎臟造成一定的負擔。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飲用水 心血管疾病 缺水 皮膚乾燥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