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不寧腿症候群除了難入睡 研究發現患者自殺風險高

NOW健康

研究發現,不寧腿症候群不僅與身體狀況有關,還與心理健康有關。聯合報系資料照
研究發現,不寧腿症候群不僅與身體狀況有關,還與心理健康有關。聯合報系資料照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有1項研究指出,患有不寧腿症候群的人,即使沒有憂鬱症、糖尿病和失眠等潛在疾病,自殺自殘風險仍高出常人許多。研究人員提醒,醫護人員應該要留意患者的心理健康狀況,這是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網路公開》(JAMA Network Open)公布的調查結果。

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員Xiang Gao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研究發現不寧腿症候群不僅與身體狀況有關,還與心理健康有關。由於不寧腿症候群診斷不足和自殺率上升,這2者的聯繫將變得越來越重要,臨床醫師在確診不寧腿症候群和有自殺風險的患者時,要小心謹慎。

不寧腿症候群會感覺小腿有搔癢感,也可能因雙腿疼痛而難以入睡,導致睡眠時小腿會抽動或踢腿。研究人員從Truven Health MarketScan蒐集了2006年至2014年間24,000多名不寧腿症候群患者的數據,發現他們自殺或自殘的風險比沒有罹患的人高270%。

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研究員Muzi Na表示,將其他因素納入考量後,2者關聯性仍然沒有減少,雖然不知道確切的原因,但研究結果可以幫助未來更進一步的研究。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不寧腿症候群 自殺 自殘 憂鬱症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