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鋁無所不在,吃到摸到都會導致失智症?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有此一說:

有一個紀錄片叫做〈解密鋁元素〉,內容大致是說生活環境處處是鋁,從止汗劑、房子到泳池添加劑...等。

一名婦女長期使用止汗劑,得了乳癌;一名男性長期食用胃藥(含鋁)得老年癡呆;一名牙醫師因長期摸鋁制的牙醫工具,也得老年癡呆;還有民生用水也用鋁清潔....等。

我的疑問:

只用「摸」的也會老年癡呆?

這樣我長期食用鋁屋旁種植的作物,也可能會得老年癡呆嗎?

KingNet中醫內科中醫師回答/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與新化分院中醫科 魏廉鴻中醫師

您好:

根據過去文獻回顧,鋁與神經毒性相關,雖然鋁造成失智症的機轉可能還未十分明朗,但普遍認為與腸道吸收較有關係,而吸收可能會因個人的年紀、腸胃酸鹼值、體質相關。

回到您的問題,2007年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標準是,每週短暫鋁的攝取量(provisional tolerable weekly intake)不宜超過1.0 mg/kg,即您若是70kg,則每週不宜超過70mg的鋁攝取,鋁屋旁種植的作物最好是能檢測作物中鋁含量,看每週攝取是否超標,且不宜長期食用。

以上回覆希望有解決您的困擾,謝謝您。

以下為英文文獻僅供參考:

Link between Aluminum and the Pathogenesis of Alzheimer's Disease: The Integration of the Aluminum and Amyloid Cascade Hypotheses

Int J Alzheimers Dis. 2011;

Published online 2011 Mar 8. doi: 10.4061/2011/276393

止汗劑 失智症 乳癌 酸鹼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