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除了魚與茶葉 最新研究指這食物也可防大腦退化

新加坡大學研究指出,一個星期吃2次以上蘑菇(一次分量約150克),可降低年長者罹患輕度認知障礙(MCI)的機率50%。
新加坡大學研究指出,一個星期吃2次以上蘑菇(一次分量約150克),可降低年長者罹患輕度認知障礙(MCI)的機率50%。
圖片提供/ingimage

你愛吃菇類嗎?它不但可幫助瘦身、抗癌、降低膽固醇,現在又有研究指出,多吃蘑菇可減少大腦退化的風險,降低罹患輕度認知障礙(MCI)的機率,MCI被認為是失智症前兆。

根據新加坡國立大學發表在最新一期《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的研究指出,一個星期吃2次以上蘑菇(一次分量約150克),可降低年長者罹患輕度認知障礙(MCI)的機率50%。研究針對600位以上超過60歲的成年人飲食和生活習慣進行為期6年(2011-2017)的追蹤,發現吃蘑菇降低了輕度認知障礙的風險。每周吃2次以上蘑菇的人中,大約有9%的人有認知障礙,但每周吃少於1次的人比例增為19%。

輕度認知障礙介於老化與輕度失智症之間,症狀包括忘東忘西、重複發問、忘記人名、忘記約會時間及地點、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工作等,據統計大約10%至15%會惡化成為失智症。

而為何菇類可以對抗大腦退化,研究人員指出,可能因蘑菇富含麥角硫因(ergothioneine) ,它是一種人類無法自行製造的抗氧化劑和抗消炎劑。蘑菇還含有其他重要的營養和礦物質,例如維他命D、硒和亞精胺,它們可以保護神經元免受損害。

除了蘑菇可以保護大腦,上個月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與陽明大學合作分析國人營養攝取與疾病資料也發現,常攝取植物類食物、植物類飲品、乳製品、海鮮與魚類搭配的飲食型態的長者,認知功能程度較佳;魚與茶葉的保護作用尤為顯著,長達11年的追蹤顯示,每周都攝取四次以上者,失智風險能大幅減半。

失智症 蘑菇 阿茲海默症 認知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