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洗頭究竟要早上還是晚上?2種時間都有該注意的事

洗頭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洗頭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早上洗頭好還是晚上好?不同時間洗頭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嗎?

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血液循環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血液運行比較緩慢,對於比較敏感的頭部皮膚,水的刺激會使血液循環加速,血液的突然加速會讓頭部感到不適,像是腦袋發漲、昏沉等等。

所以一般來說,早上起來不要馬上洗頭,等個20~30分鐘,期間你可以刷牙洗臉上廁所。

至於晚上洗頭,很多人都是在睡覺前才洗頭,頭髮沒乾透情況下就直接睡覺。然而頭髮殘餘的水分貼著頭皮,水分蒸發的同時,也要帶走很多熱量

一克水蒸發要帶走500卡的熱量,此時體溫調節中樞的調節功能低下,容易出現感冒症狀,如流鼻涕、鼻塞、頭痛發燒等等。因此晚上洗頭要趁早,確保睡前頭髮已經乾了。

洗頭該注意的事

洗頭的水都應該是適宜的溫度,比自己的體溫高兩三度最好;冷水對頭皮的刺激性很大,長久以往會導致偏頭痛,頭髮濕答答出門吹風,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早上,水分沒擦乾容易通過毛孔,使得腦部受風寒,易罹患感冒頭痛。

原文出處

頭髮 偏頭痛 熱量 體溫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