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護手霜、口紅開封後 孳生細菌量比馬桶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很多婦女在皮包內放護手霜、口紅,但研究顯示,有些手提袋、皮包與裡面開封過的護手霜、口紅都布滿細菌,比馬桶平均菌量還多。

紐約法拉盛皇后醫院感染科醫師沙瑞納.席格瑪瑞爾指出,手提袋或皮包或裡面護手霜、口紅的細菌不少,或許一般人不至於因此發生嚴重的感染,但要小心,觸摸這些物品後仍要洗手。

專家提醒,免疫力較差的人容易因接觸較大量的細菌發生感染,如皮膚、黏膜有傷口,可能性更高。較嚴重感染合併發燒、畏寒、淋巴腫大、全身疲倦、關節痛等,嚴重者甚至出現敗血症、休克等情況。

若皮膚有傷口,使周圍細菌侵入感染,常見為溶血性鏈球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致,大部分是因皮膚或粘膜有傷口,而使細菌入侵。好發族群以小孩及老人、末端循環不好或抵抗力不好的人。

一般來說,門診患者會以口服抗生素為主,再塗抹抗生素藥膏;嚴重患者則須再加上抗生素注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抗生素 皮膚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