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4加」原則 除金針二氧化硫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衛生局昨天公布第二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以金針不合格率最高,有12件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其中8件皆來自花蓮縣廖姓農戶,依法至少會對他開出24萬元以上的罰單。

衛生局昨天也公布一項實驗結果,教導民眾把握「加足水量、加溫水、加酸及勤加換水」的四加原則,可有效去除金針中的二氧化硫。

衛生局檢驗室主任許朝凱表示,民眾將市售金針放在45度C溫水中,以含少許白醋的20倍水量,浸泡20分鐘,期間換水一次,能去除95%以上的二氧化硫殘留量。

許朝凱說,檢驗室實驗時,分別用10倍及20倍的水量、及25度C及45度C的水溫浸泡金針。

他說,實驗結果發現,金針以25度C、20倍的水量浸泡20分鐘,二氧化硫的去除率僅達75%,如果將水溫改成45度C,去除率提高到88%。

如果浸泡20分鐘期間,在10分鐘時換一次水,可讓二氧化硫的去除率提高到92%,如果不換水改加入白醋,去除率達90%。

許朝凱說,如果用45度C水,以含少許白醋的20倍水量,浸泡20分鐘,期間換水一次,更能去除95%以上的殘留量。

衛生局簡任技正陳立奇指出,第二波檢驗共抽驗220件產品,17件不符規定產品中,有12件金針產品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不合格率最高。陳立奇說,其中有8件違規金針均來自花蓮縣富里鄉的廖姓農戶,其中一件甚至超標達3.6倍。

此外,該農戶連續3年提供違規產品銷售給北市業者,衛生局已移請花蓮縣衛生局辦理,並建議加重處分。

金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