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低體溫的人癌細胞容易增生?與生俱來的體質與疾病有關嗎

蘋果屋出版社
蘋果屋出版社

▌ 下巴較小的人一旦發胖,較容易引發睡眠呼吸中止症

疾病:睡眠呼吸中止

脖子周圍的脂肪多,很危險!

睡覺時,呼吸停止的症狀在1小時內發生5次以上,每次10秒以上。原因為空氣通過的氣管呈物理性狹隘。尤其是下巴較小的人、脖子較粗的人要特別注意。發胖後脂肪變多,會使得氣管變窄,導致舌頭堵塞到喉嚨深部而無法呼吸。

▌ 低體溫體質的人,癌細胞容易增生

疾病:癌症

體溫低,免疫力就弱!

健康的人平均體溫在36.5~37度,但近來,低體溫體質(平均溫度35度左右)的人增加了。事實上,低體溫體質的人其癌細胞比較容易增生。由於體溫愈低,免疫力愈弱,因此一旦癌細胞出現也無力去對抗。

※體溫降1度,免疫力就減少30%!

一喝酒馬上臉紅的人,容易罹患食道癌。記者蔡容喬/攝影
一喝酒馬上臉紅的人,容易罹患食道癌。記者蔡容喬/攝影

▌ 一喝酒馬上臉紅的人,容易罹患食道癌

疾病:食道癌

容易頭痛、宿醉的人也要注意

有的人一喝酒,臉馬上變紅。遺傳是一大要因。肝臟分解酒精時會產生有害物質(乙醛),臉馬上變紅的人天生就缺少要再去分解乙醛的酵素。實際上,乙醛就是引發食道癌(食道黏膜發生癌病變)的原因之一。喝了酒立刻頭痛的人、容易宿醉的人,也都是因為無法完全分解乙醛。

▌ 脖子短的人容易頭痛

疾病:頭痛

其實是頸椎出問題了?

脖子比較短的人容易頭痛,或許是因為頸椎(脊椎的第1節,靠近頭的骨頭)有問題。例如:先天性頸椎融合畸形是原本應有7節頸椎卻融合成6節的疾病,於是就容易頭痛。此外,在類風濕性關節炎對頸椎關節造成影響的情況下,脖子有可能會變短。

▌ A型性格的人,容易發生狹心症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

疾病:心臟病

個性與疾病有關!?

將血液輸送到心臟的冠狀動脈變窄,導致血液滯留的狹心症,以及冠狀動脈完全阻塞的心肌梗塞,這兩種心臟病都容易發生在被稱為「A型行動」性格的人身上。他們普遍有:沒耐性、行動派、一絲不苟、完美主義等個性。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具有上述特徵的人與其他人相比,罹患心臟病的比率要高出一倍以上。

耳屎濕濕的人通常多為狐臭體質。非新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耳屎濕濕的人通常多為狐臭體質。非新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 耳屎濕濕的人通常多為狐臭體質

疾病:狐臭

從腋下流出的汗,和耳朵裡的汗是一樣的

有些人的耳屎是乾的,有些人的耳屎則是濕的。其差別在於耳裡的汗(頂漿腺)的多寡。頂漿腺分泌出的汗量愈多,耳屎愈濕。其實,此汗腺不只在耳朵也集中在腋下,從這裡分泌出的汗和細菌混合後,產生的味道就是狐臭。因此,耳屎濕的人多半有狐臭體質。

本文摘自《身體小毛病 跟妳想的不一樣:【全圖解】300種該注意的警訊,帶妳找出病症威脅,女性的自我健康檢查全書》/蘋果屋出版社

食道癌 睡眠呼吸中止症 心肌梗塞 狹心症 類風濕性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