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治百病靠體溫/溫熱療法擊退癌症!

【文、圖/摘自《治百病,就靠體溫!連癌症都是!》/石原結實著/野人文化出版】

癌細胞「怕熱」這一點,可以由流行病學及許多相關文章當中證實。

較早是在1866年,德國的醫學博士發表的研究論文當中指出:「有患者因為丹毒(由產膿鏈球菌引起的急性皮膚或粘膜炎症。「丹」是紅色的意思。)或肺炎等感染症而引起持續高燒,因而治癒了癌症。」

1900年代初期,紐約紀念醫院整形外科醫生的許多論文中也指出:「無法動手術治療的惡性腫瘤患者,在感染了丹毒的38人當中有20人痊癒。」

此外,從鏈球菌等提取混合毒素給312位無法進行手術的癌症患者投藥,患者因發燒而痊癒的病例有134例。

日本的國立預防衛生研究所(現在的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在1978年也發表以下實驗結果:「由人體中取出的子宮癌細胞,分別給予32~43℃的溫度變化後,和正常細胞相比,癌細胞在39.6℃以上的情況下於10天左右全數死亡,正常細胞則不受影響。」

基於這項事實,現代醫學也針對癌症進行溫熱療法(Hyperthermia、加溫療法)。

局部的溫熱療法是針對黑色素瘤(皮膚癌的一種)或骨頭、肌肉的腫瘤,使用超音波、微波、高周波等電波,在癌症部位以42~44℃、每次40~60分鐘、一星期一、兩次的間隔,進行約5~10次的加溫。

全身的溫熱療法則是針對會轉移的癌症進行全身加溫,每次2~10小時、將溫度維持在41.5~42℃、每隔一、兩星期進行2~5次加溫。加溫方法則有「溫水浴」或「體外循環血液加溫」(譯注:把血液抽出體外加溫,再輸回體內,殺死癌細胞,在日本是行之有年的癌症治療方式)。

溫熱療法和放射線療法併用的情況很多,對於皮膚癌等會出現在體表的腫瘤確認有70%以上的效果。

三大死因的共通點是「體寒」!

日本人每年死亡總人數約90萬人,死亡原因排行第一名的是癌症(約30萬人)、第二名是心肌梗塞(約15萬人),第三是腦梗塞(中風)(約13萬人),之後第四名是肺炎,第五名是意外事故,第六名是自殺,第七名是衰老,第八名是腎衰竭(腎硬化),第九名是肝硬化,第十名是糖尿病。(●注●2008年台灣十大死因依序是:惡性腫瘤占27.3%(近4萬人)、心臟疾病占11.1%(約1.5萬人)、腦血管疾病占7.5%(約1萬人)、肺炎占6.1%(約近9千人)、糖尿病占5.6%(約近8千人)、意外事故占5%、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占3.8%、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占3.5%、自殺占2.9%,腎炎、腎徵候群及腎性病變占2.8%。)

從排名第一的癌症到第三位的腦梗塞(中風),都是屬於「變硬的疾病=寒涼的疾病」,而肺炎在冬天病故死亡的案例也占大多數,可說是因「寒涼」而引起的疾病。

除了肺炎或血管疾病等這些明顯受寒冷影響的疾病以外,癌症、腎臟病、糖尿病等也是在冬天死亡人數最多,由此可見,「寒涼=體寒」,對人類的健康而言,可說是頭號敵人。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