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很晚才吃晚餐?研究:罹患乳癌和攝護腺癌的機率較高

NOW健康

現在有個新的研究表示,如果很晚才吃晚餐,或是晚餐比較接近睡眠時間,罹患乳癌和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較高,研究刊登在《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現在有個新的研究表示,如果很晚才吃晚餐,或是晚餐比較接近睡眠時間,罹患乳癌和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較高,研究刊登在《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忙碌的你,都幾點吃晚餐呢?有些人可能會忙到8、9點,才能舒舒服服的坐下來吃頓晚餐,但現在有個新的研究表示,如果很晚才吃晚餐,或是晚餐比較接近睡眠時間,罹患乳癌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較高,研究刊登在《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西班牙巴塞隆納全球健康研究所(ISGlobal)的研究人員表示,研究小組調查了621例攝護腺癌和1205例乳腺癌的數據;而這項研究的對照組是2000多名沒有罹患癌症的男性和女性。

參與者透過填寫調查問卷,提供他們的生活方式,例如用餐時間、睡眠習慣等信息,同時也要回答他們對癌症預防了解的程度,例如限制飲酒和避免抽煙等。此外,晚餐時間提早,盡量做到晚餐和睡覺之間有更長的間隔時間。

研究結果發現,那些在前一天晚上9點前吃完他們最後一頓飯的人,與晚上10點後才吃晚餐的人或吃完立刻睡覺的人相比,他們罹患乳癌和攝護腺癌的風險降低了20%。

研究人員只發現了用餐時間與罹患癌症的關聯性,但還無法確切解釋它的機制,未來還需要更多樣化的參與者,才能證實此研究結果。不過,這次的研究和之前研究的結果相當雷同,也確實發現晚餐時間,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和胰島素。

研究發現那些比較早吃晚餐,以及夜間不進食時間比較長的人,血糖控制的比較好,癌症復發風險也比較低。如果這些發現可以進一步確認,對癌症預防將產生影響,未來可能將用餐時間列入預防癌症的一個重要因素。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攝護腺癌 乳癌 乳腺癌 血糖控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