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夏天比較不會中風?這三件事,可能令你心血管瞬間崩潰

夏天務必要多補充水份。聯合報系資料照
夏天務必要多補充水份。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27日已飆出攝氏38.2度高溫。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27日已飆出攝氏38.2度高溫。圖/本報資料照片
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但如果你以為夏天就不會,那你就錯了。心臟內科醫師提醒,高溫脫水嚴重,血氧不足,就可能造成中風

上周末27日,台北氣象站就已測到攝氏38.2度高溫,天氣愈來愈熱,怎樣預防夏季心腦血管疾病?元氣網整理專家說法,提醒大家夏天務必避免以下三動作,以免突然發病。

一、不要猛回頭

根據《生命時報》訪問北京同仁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教授王吉雲指出,頸動脈內如有不穩定的斑塊,像「猛回頭」這種瞬間激烈的動作,可能使斑塊「受刺激」脫落,引發心肌梗塞、腦梗塞,嚴重可能危及生命。還有像是打羽毛球、籃球、瞬間起床等突然發力的動作,也要避免。

二、温差太大

夏天許多人都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但到了戶外就熱得要命。王吉雲醫師指出,溫差的驟然變化,很容易導致血管急劇收縮或擴張,引起血液迴圈障礙發病。尤其本身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肥胖等高危險群,可能因溫度急遽變化而心肌梗塞。開冷氣記得溫度不要調太低,與室外的溫差以8攝氏度為宜。

三、喝水太少

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室主任黃炳文指出,高溫曝曬水份流失快,身體可能因為脫水造成血液過於濃稠,增加血栓塞機率,因此夏天務必要多補充水份。

心血管疾病 高溫 心肌梗塞 脫水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