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趴下、掩護、穩住 地震發生切記保命3要領

花蓮強震,商校街2號的雲翠大樓嚴重傾斜,救難人員火速趕抵現場。記者杜建重/攝影
花蓮強震,商校街2號的雲翠大樓嚴重傾斜,救難人員火速趕抵現場。記者杜建重/攝影

【2019/04/18編註】今(18日)13時01分左右在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規模有6.1,震央在花蓮縣秀林鄉深19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蓮銅門7級、南投、宜蘭、台中、新北五分山5級,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彰化4級,嘉、雲、台東、高雄、台南、澎湖有2級,屏東1級。

趴下、掩護、穩住 地震發生切記保命3要領

【2018-02-07 09:58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0206花蓮強震造成多棟大樓倒塌,令人怵目心驚,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在地震發生時,切記: 完成動作「趴下、掩護、穩住」三要領,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依緊急避難疏散路線,迅速至安全避難地點集合等避難流程。

彰化縣消防局災害管理科長張順享表示,地震發生後,也有8個注意事項,分別是:

1.要檢查玻璃是否破損,並且避開玻璃碎片,

2.檢查瓦斯管線是否受損,若有漏氣,應立即關上瓦斯開關,並通知消防隊與瓦斯公司(瓦斯行)派員處理。(※聞到瓦斯味,千萬不可使用火柴、手電筒、以及開、關任何電器,也不可插、拔插頭,以免產生火花引起爆炸。)

3.檢查電線是否受損,若有斷裂,應關掉電源,以免火災。

4.檢查水管是否受損,若有毀壞,應將自來水總開關關閉。

5.檢查冷氣、商店招牌是否鬆脫。

6.地震災害發生後,使用電話務必長話短說,以保持通訊暢通。

7.請由收音機或電視掌握正確資訊,切勿道聽途說造成恐慌。

8.震後建物若有嚴重傾斜、沉陷或梁柱、外牆較大裂縫、混泥土剝裂、鋼筋外露、門窗變形或隔間牆嚴重裂損、錯位,應請專業人員評估進行補強。

編輯推薦

地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