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塑膠包材到底有多毒?微波爐最容易被誤解的3件事

VItaminS愛他命

VItaminS愛他命

微波爐。
微波爐。
圖片/ingimage

微波爐最容易被誤解的3件事是什麼呢?<br />製圖/黃琬淑
微波爐最容易被誤解的3件事是什麼呢?
製圖/黃琬淑

微波包材到底有多毒?

『叮咚!!』走進超商,其實不難發現大多數的調理食品都是塑膠包裝。因為過去多次食安風波以及塑膠戴奧辛、塑化劑等等的危害,讓民眾都會覺得只要塑膠膜放到微波裡面加熱,就會有毒?今天就讓VItaminS帶大家一探究竟囉!!

其實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微波爐專用塑膠容器多是PP聚丙烯材質,耐熱與安定性都高,至於大家所擔心的PVC聚氯乙烯在加熱過程中可能會放出氯,基本上現在不會被拿來用作包裝。

那麼,既然這些微波材質都被認證過是安全的,是否代表怎麼用都安全?答案是「不」。

重複微波安全嗎?

不同的材質耐熱程度也不一樣,但是「不代表該材質可以重複耐熱」!!因此VItaminS會建議大家,用過的微波材質,就應該要丟棄,不建議重複使用,以免有毒物質的釋放!

微波後封膜會變形?有毒?

其實物體受熱會變形是正常的,物體本身受熱就會「熱脹冷縮」,特別是在一些微波食品密閉的情況下,被加熱的水氣以及空氣就容易導致塑料變形,但是最關鍵的還是在溫度!

微波包材都有毒?其實溫度才是關鍵

微波的塑膠包材是否會釋出有毒物質的關鍵在於溫度,如果按照包裝上的建議來微波,就可以避免因為過熱導致有毒物質的產生。

VItaminS的貼心提醒:塑膠微波安全嗎?選對材質就不用過度擔心囉!

塑化劑 微波爐 食安 乙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