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太胖太醜好憂鬱?正向思考啦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處理負面情緒篇

正向思考!正向思考!

相信大家都認同少有人一輩子順遂不需要吃苦的,但是總有人善於為自己打氣,看到生命給自己磨練的一面,進而面對人生考驗想辦法度過難關。現實狀況也許並沒有改變,但想法改變,力量隨之產生也讓境界改變。這是正向思考的魔力!

UC Berkeley的Emiliana Simon-Thomas博士提到:我們的思考和行為會廣泛地影響身體系統,像是代謝、賀爾蒙分泌與免疫功能。時常處於壓力與憂鬱狀態,皮質醇分泌提高,將使得免疫系統難以抵禦發炎狀況,導致更多疾病;時常感到悲觀與絕望,容易衍生心臟疾病;敵意容易導致中風;憂鬱容易造成第二型糖尿病心臟病發或者晚年行動不便等。

因此身體健康,心靈也要健康,兩者甚至互相影響。面對低潮時,無論是與親友聊天、運動、唱歌聽音樂、其他藝術饗宴、擔任志工服務、與他人交流參加社交活動、舒壓冥想……等等,都是很棒的方式。找到適合自己面對壓力的方法,幫助自己遠離情緒漩渦,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編輯推薦

憂鬱 心臟病 中風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