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這樣呼吸 爬樓梯不再氣喘吁吁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呼吸技巧篇

阿嬤,哎呦!我快不行了!

你有沒有發現,當我們運動或是爬樓梯的時候,會感覺到流汗、呼吸急促;其實,當我們感覺到焦慮、長期姿勢不良、肥胖、及罹患肺部疾病等原因,也都有可能引起呼吸短促喔!但如果我們學習正確的呼吸方法,將可以得到紓解喔,同時還可以紓緩壓力及放鬆肌肉。

「噘嘴呼吸法」及「腹式呼吸法」不僅簡單易做,能紓緩呼吸短促,還可以運動到肌肉、加速新陳代謝,更重要的是,呼吸運動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練習,如果我們可以一天試著做到三次,將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喔。

有一些小撇步想要再分享給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控制飲食、體重、戒煙,並遠離二手煙也都可以避免呼吸短促喔,大家趕快記下來,改變從現在開始。

編輯推薦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