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研究證實這兩種穀物 對調整血脂血糖有幫助

薏仁做的保健營養品。農委會台中農改場/提供
薏仁做的保健營養品。農委會台中農改場/提供

全穀食物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和植化素等機能性成分,對人體健康具有保護作用,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也建議國人每日主食中至少1/3為全穀根莖類。農委會台中農改場為鼓勵國人多食用全穀類穀物,正進行國產穀物雜糧產品開發與改善代謝症候群相關研究工作。

台中場表示,台中場台北醫學大學、農業科技研究院及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合作研究,發現國產穀物雜糧中,以薏仁蕎麥為極具潛力的作物,具有調節血脂、調節血糖及不易形成體脂肪等多種功能指標。

有鑑於此,台中場正開發相關研究技術,包括紅薏仁機能性保健食品原料生產技術、穀物代餐包、膨發休閒食品等。這些產品分別於106年陸續技轉給薌園、台萃、順傑、元始生醫、台灣德瑞特及海維斯生技等6家國內生技廠商。於今年10月,廠商以優質的國產生技穀物產品參加日本舉辦之Hi, Japan 國際食品展,也獲得日本農林水產省及多家廠商青睞。

台中場表示,自1980年代起,即在二林、大雅、大城、朴子等地推廣薏仁和蕎麥的栽培,近年在農委會大糧倉政策推動下,薏苡和蕎麥的栽培面積也日益增加。臺中場表示,優質的機能性全穀食品,不僅可以保護國人的健康,提供國人多樣化國產穀物雜糧的選擇,更可以增加農民收益,也期待國產機能性穀物配方產品能走向國際,提升傳統農業價值。

全穀類 蕎麥 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