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婚姻關係改善 心臟更健康

日前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相較於關係分崩離析的同儕,婚姻愈來愈穩固的男子,多年後擁有較健康膽固醇及血壓值。

研究人員要求逾600名英國男子分別於小孩3歲和9歲時,為他們的婚姻品質評分。這些男子可把他們的婚姻關係評定為一貫良好、始終不佳、持續改善或不斷惡化。

再經過12年後,研究團隊量測參與研究男子的健康狀態,分析諸如血壓、休息心跳率、體重、膽固醇和血糖等心血管疾病潛在風險因子。

研究團隊發現,形容婚姻關係持續改善的男子,多年後擁有較佳膽固醇值和較健康體重。形容婚姻關係不斷惡化的男子,則與舒張血壓惡化有關連。指稱婚姻關係一貫良好或始終不佳的男子則呈現鮮少改變,猜測可能是「已習慣於」他們的情況。

研究人員提醒指出,他們的研究只是觀察性研究,無法確實證明改善婚姻關係能增進健康。但假定情況的確如此,「則關係不斷惡化的怨偶接受婚姻諮商,可能會有心理福祉以外的生理健康益處。」

鑑於那些男子參與研究時還相對年輕,要知悉他們的婚姻關係健康風險是否會促成真正罹病,仍為時過早。

先前研究顯示,已婚男子通常擁有較低的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等心血管疾病風險。

婚姻 心血管疾病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