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熬夜比你想像中更可怕 5招應對熬夜傷

健康報網


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你熬夜了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熬夜似乎已經成了家常便飯,但是熬夜的傷害卻不容小覷,近日長沙市中醫醫院收治了一名24歲的年輕患者,該男子晚上熬夜到淩晨4點後突發急性腦梗死,還好接受了緊急救治現在活動能力已接近正常。

熬夜易誘發糖尿病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石鳳英:對於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來說,熬夜往往會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這是因為和其他人相比,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存在著一定的患病誘因,如果條件適合,就像種子遇到適當的環境一樣,很快會生根發芽。

熬夜容易致高血壓甚至猝死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丁建東:有研究表明,長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壓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類突發性心腦血管疾病的幾率大大增加,嚴重的會導致猝死。

熬夜易患癌

醫學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以胰腺癌為例,經常熬夜的人發病率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多。因為癌細胞是在細胞分裂過程中產生的,而細胞分裂多在睡眠中進行。熬夜會影響細胞的正常分裂,從而導致細胞突變,產生癌細胞。

五招應對熬夜傷

吃:熬夜容易上火,不過這多是虛火,可以吃些枸杞子、黃芪、當歸、阿膠來調養,起到益氣滋陰、清熱降火、消除疲勞、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吃夜宵不要吃寒涼油膩的食物,稀飯是優選。

喝:熬夜少喝咖啡,咖啡易引起失眠,還消耗體內B族維生素,更易累,可喝枸杞大棗茶,補水又去火。

護:熬夜時,最好每工作45分鐘左右休息10分鐘,或隔半小時做做深呼吸,做做眼保健操,並適當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橙黃色果蔬,防止視覺疲勞。

睡:如果非要熬夜的話,建議在子時(23點到1點)最好能睡一會兒,把陽氣養起來,第二天不要用一整天的時間昏睡,最好是減少上午補眠的時間,中午適當補眠,下午的補眠時間不要超過3小時。

按:熬夜的人可按摩一下足三裡穴,幫助熬夜者調節機體免疫力,還能調理脾胃補中益氣。同時按壓攢竹穴(在眉頭內側)、睛明穴(在內眼角的地方)、太陽穴,以緩解眼睛疲勞和水腫,預防近視。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編輯推薦

熬夜 疲勞 猝死 睡眠不足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