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你的眼球已經出賣你了!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性焦慮」

眼睛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眼睛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有「性焦慮」嗎,其實眼睛會洩底。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研究調查發現,男生看到性愛圖片時,眼睛愈會關注臉部表情的人,性焦慮程度愈高;而面對色情、自慰及個人性經驗問題時,也比女人更焦慮。尤其現在社會多宅男,平日已缺乏社交經驗,碰到難以啟齒的性問題,更容易手足無措。

樹德科大性學所博士候選人黃詠瑞從事研究多年,接觸到很多性功能障礙者,他發現這些案主普遍存在嚴重的「性焦慮」,但由於臨床上並無評估的量表或方法,因此嘗試以眼動分析技術,希望開發一套了解性焦慮嚴重程度的量表。

研究結果從這些男人眼球搜尋性愛圖片的軌跡發現,性焦慮程度愈高的人,看到色情圖照時,眼睛盯著歡愛男女臉部表情的時間愈久。研究以問卷搭配眼動儀,分三階段調查254名男女,發現了男性內心深層無法言喻的「祕密」。

黃詠瑞表示,男性對性行為普遍存在迷思,以為只要時間夠久、夠硬,性表現就愈好,因此性愛時多半會在意伴侶是否有高潮反應,反而很少注意其他互動問題,也因此平日即使對自己的性能力自吹自擂,背後反而很容易因為過度在意表現,而有性焦慮。

「性焦慮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樹德科大人類性學研究所長的林燕卿說,別以為年輕人血氣方剛,就沒有性焦慮問題,現在的年輕人很宅,沈迷臉書社群,社交少,當年輕人缺乏社交能力,與伴侶進展到可以寬衣解帶的階段時,焦慮程度恐怕更高。

性愛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