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濾掛咖啡紙致癌爭議後 江守山再開砲

江守山於臉書批評目前的食安政策,忽略安全報告,使民眾吃下致癌物質。圖/擷取自江守山醫師臉書
江守山於臉書批評目前的食安政策,忽略安全報告,使民眾吃下致癌物質。圖/擷取自江守山醫師臉書

與老東家新光醫院鬧翻的前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近期專心經營「魚販」身分,4天前發文批評濾掛咖啡紙致癌,遭各專家學者打臉,江守山今再次PO文,批評台灣食品安全最大的問題,是任何廠商給民眾吃、吸的、使用的東西,都沒有安全報告,這些可能都是致癌物質

江守山舉三個例子,甲醛、順丁烯二酸、反式脂肪都是致癌物質,過去卻都沒有訂定安全標準,甚至沒有安全依據,也沒有做過人體試驗,這就是輕忽造成國人吃下致癌物質的影響。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回應,食品每天都會有不同批次的生產,要求業者每一批都檢驗,檢驗不完,最重要的應該是管理好源頭,才能保障食品安全,他自己每天都要進食,如果所有東西都有致癌物質,全台灣的人可能都罹患癌症了。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江醫師此文實在危言聳聽,甲醛、順丁烯二酸、反式脂肪都是經過時代科技演變才發現的毒物,過去就算有攝食,食用的量若是微量,部分毒物是可以代謝的,食品的食品安全報告若是提供給民眾,民眾也不一定看得懂,先前食品成份全展開就發生過問題,民眾看不懂反而更加恐慌。

楊振昌表示,目前包裝食品的標示已相當健全,民眾可以知道食品的成份,熱量、反式脂肪含量、過敏源等,也建議民眾多問、多看,才能更了解自己吃的食品。

江守山臉書全文:

今天的台灣最大的問題是:任何廠商都可以拿出很多給我們吸入、吃下、使用,不用附上安全報告資料,但它是有毒的物質。

各位可以想想看:當初假如沒有規定建材的甲醛含量,今天還有含甲醛的建材可以賣嗎?

甲醛是一級致癌物阿,可是大家就是輕忽了。反正廠商給的都是沒問題的一樣。同樣的道理,你可以拿致癌物當食物的包材、不用提供實驗數據嗎?所以消費者何時才能真的清醒?你怎麼可以認為:賣東西你的廠商都是善意的?

吃下肚的、使用中的,很多是沒有安全根據的東西。

順丁烯二酸你還記得嗎?假如沒有作研究,消費者會知道這個是毒澱粉嗎?但順丁烯二酸之前也是在市面上流竄呢。

沒作過人體實驗的反式脂肪,1912年還拿過諾貝爾獎呢。但你知道嗎?100次墜機的死亡人數還輸給了因為反式脂肪喪命的人數呢。

這就是我們對於周邊使用的東西、吃的食物一貫的輕忽所造成的影響。

致癌物質 甲醛 反式脂肪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