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菜尾易致癌? 營養師:無科學根據

許多民眾冰箱塞滿各式食材與菜尾,容易造成食物汙染。
許多民眾冰箱塞滿各式食材與菜尾,容易造成食物汙染。
記者周宗禎/攝影

許多人習慣剩菜隔餐再吃,網路盛傳常吃易致癌,不過營養師表示,菜尾易致癌「沒有科學根據」,除非是經常大量吃加熱易生致癌物的「加工、油炸肉品」,但民眾更應注意冰箱管理,防止食物汙染。

市立安南醫院營養組長王儷瑩表示,「菜尾易致癌」說法太籠統,應是部分食材與油會因一再加熱,產生亞硝酸胺等致癌物,而蔬菜再加熱也不會致癌,只要補充其他必要食物,吃剩菜並無不妥。

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組長李宜樺指出,很少人長期只大量吃加工肉品,所以提醒民眾不必太過擔心,反而要留意油炸肉食,油長時間高溫甚至回鍋再炸,極易致癌。

另外,也有許多民眾食材、剩菜塞滿冰箱,建議隔開放置、容量不超過8成較安全。

不過,營養師都建議冰箱不要放滿,因為箱內有對流循環,各種食物才能均勻受冷,最能保鮮,塞滿易忽略過期與腐壞食物,孳生細菌汙染全部食材。

致癌物 冰箱 亞硝酸胺 保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