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扭轉衰老! 少年白「回春藥」 有譜

頭髮少年白或失去皮膚色素,可能影響一個人的自信。科學家現在發現細胞裡有兩個傳送信息的途徑,可能對皮膚和頭髮細胞的形成扮演關鍵角色。研究人員相信,這些發現可能導致新的藥物,用以治療皮膚白斑病這類皮膚色素異常問題,甚至扭轉頭髮變白的現象。

一般都知道良好的基因會使一些人顯得比實際年齡年輕,而28日公布的另一項研究發現一種會讓人顯老的基因,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了約兩歲。

扭轉衰老現象幾乎是年紀漸長者一致的期待,兩項新公布的研究結果終於帶來希望。

紐約大學醫學研究人員利用老鼠和人類早期皮膚和頭髮細胞研究這些途徑,發現改變這些途徑會干擾細胞製造的色素數量。「每日郵報」說,他們相信這些發現可能導致新的藥物,用以治療皮膚白斑病這類皮膚色素異常問題,甚至扭轉頭髮變白趨勢。

研究團隊說,EdnrB途徑對決定老鼠皮毛顏色的影響很明顯,而刺激這種途徑,兩個月內黑素幹細胞製造的色素即劇增15倍,導致色素沉澱過度。實驗結果顯示,皮膚受傷的白老鼠會隨著這些含有色素的幹細胞癒合傷口,使受傷的皮膚變黑。

紐約大學細胞生物學家伊藤真由美說:「我們的研究顯示EdnrB傳送信息的功能,對某些含色素皮膚和頭髮細胞的生長和再生扮演重要角色。」

伊藤說,研究團隊打算進一步探究其他細胞修補和傳送信息途徑如何與EdnrB和黑素幹細胞互動。

另方面,法新社報導,科學家早就知道MC1R基因會導致白皮膚和紅頭髮,而荷蘭Erasmus大學醫學中心研究員發現這種基因的一種異變似乎會讓人加速顯老。

以前的研究顯示,基因與環境因素對一個人顯得年輕或年老有同樣大的影響。其他研究指出,這種對年紀的感受很重要,因為這可能與當事人的實際健康狀況和早逝風險有關。

研究人員對2600多名荷蘭老年人的基因圖進行分析,尋找與長相予人的年紀感受差異,以及從數位面相估計的皺紋有關的基因變異,發現與外貌年齡感受關係最強烈的就是MC1R基因變異。

研究人員說,MC1R基因也影響發炎和基因損害修補,而這些程序可能影響一個人外貌顯得有多年輕。

色素沉澱 膚色 衰老 基因變異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