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烘培用「烤盤紙」哪一面朝上才對?專家教你如何正確使用,確保「這一面」向上

烘培用「烤盤紙」哪一面朝上才對?圖/Image by Aline Ponce from Pixabay
烘培用「烤盤紙」哪一面朝上才對?圖/Image by Aline Ponce from Pixabay

聽健康

00:00/00:00

喜愛烘焙的人或許都曾有過這樣的困惑:烤盤紙(parchment paper)與蠟紙(wax paper)有何不同?

美食網站「食物共和國」(Food Republic)報導,蠟紙應遠離高溫烤箱,烤盤紙雖同樣防黏,但適合用於烤箱、好裁剪;麵包師和廚師相信它能保護烹飪用具不被燒焦、留下污痕。

用烤盤紙要哪一面向上?

仔細觀察烤盤紙,會發現它有一面較亮,另一面較暗,有時容易誤以為兩面都是一樣的。烤盤紙的光澤與耐熱功能來自矽膠(silicone)塗層。有些品牌會將烤盤紙的兩面都塗上矽膠,有些則不會。「食物共和國」指出,要想充分發揮烤盤紙的優點,使用時一定要先檢查、確保有光澤的一面朝上。

烤盤紙的功能來自與可重複使用的烘焙墊(baking mats)相同材質:矽膠。這種聚合物是個絕緣體,能使食物均勻受熱,但無法長時間保溫;在廚房檯面上放幾分鐘後,摸起來就會變涼。這種橡膠般的物質還能防止食物的沾黏,讓鍋鏟用起來更輕鬆。

烤盤紙只能在「這溫度」上限內使用

雖然都可防黏,但烤盤紙比矽膠墊多了些優點。烘焙時可將它裁剪成適合任何形狀或模具的尺寸,烹飪時也可以將其裁剪成適合氣炸鍋與托盤尺寸的襯墊。薄薄的烤盤紙還能讓熱度快速傳導,烤出略帶焦糖色的蔬菜與其他食物。為確保紙張不脫落,可先在托盤上噴點水。

不過,須注意的是,烤盤紙只能承受華氏425至450度高溫(攝氏218至233度),在烤肉時,它並非好的選擇,無法取代防油的鋁箔紙。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日本人長壽秘密! 納豆「納豆激酶」有益心血管、遠離三高風險

生老死不可避免,但「病」卻不一定!洛桑醫師揭開健康長壽的關鍵

責任編輯:陳學梅

烘焙 烤盤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