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烤地瓜不削皮可提升美味 專家推薦多加1物能不油炸卻又脆又甜

地瓜示意圖。
地瓜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在家烤地瓜塊時,或許會發現雖然味道依舊香甜,卻少了酥脆的口感。烹飪網站Simply Recipes作者萊文(Rachel Levin)在經過無數次試驗後,發現一個秘訣,可讓地瓜塊在甜軟的內部與香脆的外表間取得完美平衡,而且還不用油炸,那就是撒點玉米澱粉(cornstarch)。

玉米澱粉讓烤地瓜又香又脆

萊文說,只需這項配料,就能讓烤地瓜塊從味甜但濕軟,變成又香又脆。玉米澱粉通常用來讓醬汁變得濃稠,但在烘烤之前將它抹在地瓜塊上,就像覆上一層吸水的薄膜,能讓地瓜塊表面在烤箱中變得酥脆,而內部卻不致變乾。這種口感上的對比,大大提升了烤地瓜塊的美味。

萊文指出,首先將烤箱預熱至華氏425度(約攝氏218度),這是烤出香脆的最佳溫度。將地瓜洗淨或去皮,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以確保均勻受熱。萊文說,她不削地瓜皮,一是為節省時間,二是喜歡地瓜皮烤熟後的口感。

兩個大地瓜約需一湯匙玉米澱粉。萊文表示,將切好的地瓜塊放在大碗裡,撒上玉米澱粉,翻拌均勻,讓每一面都裹上玉米澱粉,這是烤出酥脆口感的關鍵。

在地瓜塊都裹上一層薄薄玉米澱粉後,接著就可加油與調味料。萊文說,她通常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但酪梨油、椰子油或任何耐高溫的油都可以。

玉米澱粉讓調味料附著表面

調味時儘管大膽嘗試。萊文指出,鹽、胡椒粉和任何個人喜歡的香料都不妨添加進去。她最喜歡的組合是大蒜粉、孜然粉、少許辣椒粉,以及鹽、胡椒粉。她表示,玉米澱粉不僅能增加口感,還能使調味料附著在表面,讓風味更濃郁。

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放上調味好的地瓜塊,確保不會堆疊在一起,適度的空間能讓它們均勻受熱、每個表面都保持酥脆。

如果是烤一整顆地瓜,萊文建議將它們放在烤架上,這樣熱空氣就能在每個地瓜上下流通。烘烤時間約25至30分鐘,中間翻動一下,確保烤盤上的地瓜均勻受熱;但如果直接放在鐵架上,則無需中途翻面。

萊文提醒,雖然這個方法相對簡單,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1.烤盤過於擁擠:給地瓜塊留出足夠空間是絕對必要的。過度擁擠會像是在蒸而不是烤,讓地瓜塊變得濕軟,達不到想要的酥脆。

2.撒太多玉米澱粉:雖然玉米澱粉扮演重要角色,但使用過多,吃起來會粉粉的。建議用量是,兩個大地瓜約一湯匙,便可大功告成。

責任編輯:辜子桓

地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