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浴室髮絲撿不完!他問該怎麼清? 網揭「2幫手」:整年不用管

有網友好奇詢問「清理浴室地板髮絲」的方法,引發討論。
有網友好奇詢問「清理浴室地板髮絲」的方法,引發討論。
示意圖/ingimage

浴室常處於潮濕狀態,若未定時清潔整理,容易發生汙垢累積,甚至牆邊出現發霉的斑痕。而一名網友就表示,自己對於浴室地板總有清不完的頭髮,感到相當困擾,尤其頭髮碰到水時更難以處理乾淨,讓他好奇詢問「究竟該怎麼清?」引發網友討論。

原PO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每次在浴室洗頭髮、吹頭髮,地板上總會出現掉了滿地的髮絲,有時使用水龍頭後,頭髮碰到滴水導致黏在地上,更是難以清理,讓他十分困擾。他指出,自己多半是等地板乾一點後,直接拿出吸塵器清理,並好奇問道「大家普遍怎麼清?」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沖水就會卡在地漏,再撿起來」、「沖到排水口,一次撿起」、「用手撿,撿完再用肥皂洗手」、「用衛生紙撿,如果是長頭髮幾乎要天天撿」、「用不要的牙刷清,就直接丟垃圾桶」、「推隱形眼鏡夾」、「我家都用烤肉夾」、「掃地機器人進去吸一圈」、「用免洗筷夾起來丟掉」等,分享各自的清理妙招。

其中不少人都點名「滾輪」和「濾網」是清理頭髮的好幫手,直呼「用長的黏毛滾輪,加上漂白水好神拖,沒事就黏一下、拖一下,整年下來幾乎不用大清洗」、「排水孔蓋裝濾網,頭髮都會在流到網子上,洗完就清」、「滾筒黏紙撕一張在地上黏一黏」、「有可以直接貼在排水孔上的濾網貼紙」。

頭髮 浴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