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半夜洗衣比較省錢?台電解答3大省電迷思

「半夜洗衣真的比較省」是真的嗎?台電指出,用戶如有申辦時間電價,把尖峰時間的用電移轉至離峰時間使用,確實可以減少電費。
「半夜洗衣真的比較省」是真的嗎?台電指出,用戶如有申辦時間電價,把尖峰時間的用電移轉至離峰時間使用,確實可以減少電費。
(美聯社)

今(1)日起開始實施「夏月電價」直到9月,根據台電資料試算,一般家庭的夏月電費估較非夏月多付440元,不少民眾開始苦惱又要勒緊褲帶了,而網路上也瘋傳各種省電迷思和謠言,但到底真相為何呢?

台電表示,「隨手關燈能省電」、「半夜洗衣真的比較省」,以及「省電燈泡最省電」…等是近來最多民眾關心且進一步詢問的節電問題。

但「隨手關燈能省電」嗎?台電指出,就一般電器產品而言,隨手關燈確有節約能源的效果,但尚須考慮該電器產品使用特性。例如一般日光燈頻頻開開關關,雖然省下電費,卻造成燈管壽命減少而增加換燈管費用。

「半夜洗衣真的比較省」是真的嗎?台電指出,用戶如有申辦時間電價,把尖峰時間的用電移轉至離峰時間使用,確實可以減少電費。至於沒有申辦時間電價的用戶,即使在夜間的離峰時間洗衣服或用電,也無法獲得較便宜的電價計費。

台電表示,有不少民眾為了省電,也會換裝省電燈泡,但「省電燈泡最省電」嗎?台電說,省電效果主要是看「發光效率」,發光效率越高,表示越省電。LED燈泡發光效率每瓦是70~110流明、省電燈泡是50~80 流明、白熾燈泡是10~20流明。

迷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