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痠麻當骨刺 查出脊椎腫瘤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周宗禎/報導】

最近不斷有肢體痠麻痛、無力的病患,因民俗療法甚至醫院復健一直無效,經核磁共振檢查才發現是腫瘤壓迫神經造成。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呼籲民眾治療一個月未改善,就應進一步檢查,檢驗費雖高,但相關症狀健保有給付。

主治醫師宋冠嶔表示,常有人以為是筋肉扭傷或罹患俗稱骨刺的椎間盤突出、腕隧道症候群、坐骨神經痛就醫,但怎麼醫都醫不好,且愈來愈痛,直到確定脊椎腫瘤,手術才解除痛苦。

宋冠嶔指出,這些腫瘤大多是生長緩慢的良性瘤,初期症狀不明顯,非常難發現。但只要有持續性麻木感,藥物難以控制的疼痛,甚至無力,尤其是休息時更痛,就要及早就醫。

他說,治療以手術為主,且早期手術成功機會非常高,併發症機率低,術後再發機會也低。但若發現得晚,腫瘤已嚴重壓迫中樞神經,甚至已全身活動不良,則治療效果將大打折扣。

醫師呼籲若有手腳無力,痠、麻、痛,或是類似坐骨神經痛等癥狀,建議仔細檢查,早期確診。

椎間盤突出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