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測驗篇/吃什麼 決定你的戰鬥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彭芸芳/報導;賀明/譯】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104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員工除了專業能力之外,「高VQ」(Vitality Quotient活力商數)才有足夠的競爭力。這些競爭力中,78%主管認為「抗壓力」最重要,其次是活力,第三是效率、再來是創新力。

至於主管自己呢?日前陸續傳出台大校長李嗣涔腦中風、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心跳太快不適在家休養,校長們都很有活力,也很忙碌,平時也有運動;但天熱和壓力,都有可能使身體發生變化,如再加上飲食或睡眠失衡,有再好再高的VQ也當不了鐵人。

下方的「活力指數量表」,提供讀者從飲食、運動等檢驗身心狀況,並確認自己可一直保持在「起來」中,和「倒下去」絕緣。

●將以上得分加總計算

Check你的活力總分

10-20分:為了你的長期健康和活力,你必須要立刻努力一下。遵照健康飲食指南,多蔬果、少油脂肉類,並找時間多運動。

21-40分:你的狀況還不錯,但是你可以變得更好。你只要在飲食做一點改變,精力、免疫力、你的長期健康就會有更大的改進。

41-50分:恭喜你,你把自己的身體和健康照顧得不錯,繼續保持下去,讓你現在的活力一直持續下去。

【2009/07/19 元氣周報】

運動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