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食物沾到衣服怎辦?日本人妻教你用水處理不留痕跡

每次只要一穿白色衣服,我的嘴巴就好像輪胎漏氣般,吃東西時總是會噴出許多食物屑,百試百靈。在外吃東西若沾到衣服時,該如何馬上做緊急處置,回家後,衣服才能更容易地清洗乾淨。現在就分別依據含油脂食物與不含油脂食物,告訴大家處置方法。

節約度:★★★

省時度:★

推薦度:★★★

準備:紙巾、馬克杯、熱水、漂白劑、牙刷

不含油脂食物處理法

污漬背面墊上一層乾紙巾,另一條溼紙巾則用力按壓擦拭污漬處。等到衣服污漬已經不會再沾上背面的乾紙巾上,在外的緊急處置便算完成。

含油脂食物處理法

污漬背面墊上一層乾紙巾,再利用另一條乾紙巾用力按壓擦拭污漬處。等到衣服污漬已經不會再沾到背面的乾紙巾上,在外的緊急處置就已經完成。雖然仍留有痕跡,但此時若沾水搓拭,污漬反而會沈澱到衣服纖維中,之後即使用洗衣機清洗也清洗不掉了。

將食物污漬完美地清洗乾淨

1 馬克杯中裝熱水(90℃),將留有污漬痕跡部位放置馬克杯上。熱水的蒸汽往上升有如漂白水的功用。操作熱水時,請小心避免燙傷。

2 將漂白劑倒入水中混合均勻,牙刷沾溼在污漬處刷洗,注意刷洗時, 不要讓污漬擴大,當污漬痕跡變淡,就能將衣服丟至洗衣機清洗。

.書名: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幸福生活秘技244招
.作者: 邊惠玉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7/12/04
.書名: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幸福生活秘技244招 .作者: 邊惠玉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7/12/04
關於作者/邊惠玉

韓國知名美妝部落客,部落格「HELLO?LADY IN JAPAN!」瀏覽人次已突破4500萬人次!除了擁有高超的化妝技巧,絕佳的廚藝也享有盛名,曾在日本NHK文化中心開設韓國料理講座,並且擁有「日本主婦」、「家事達人」等稱號。

到澳洲遊學時,邂逅了另一半,經歷七年的愛情長跑後,於2007年與日本老公結婚,目前定居於日本。著有以化妝技巧為主的化妝書,以及集結了日式家庭料理食譜等暢銷書籍。版權銷售到中國、台灣等地,創造了超過50萬本的銷售紀錄。睽違多年,本書標榜第一次做家事就上手,邊惠玉再次與讀者分享她聰明生活的巧思。

油脂 牙刷 漂白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