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新年健康紅包/長伴雙親左右 把握當下時光

回顧2015,對於年歲帶來的變化感觸最深,步入不惑之年,老花眼不請自來,肌膚頭髮常乾荒,肩頸痠疼頻率加劇,長期久站累積的腰傷,更於年初大爆發,整整休養2個月,才回到工作崗位。於此同時,老化在雙親身上留下的足跡更明顯,忘記關瓦斯、眼茫齒搖、關節不時疼痛…近日還被冬季癢擾得睡不好覺。

俗話說,女人四十一枝花,人生七十才開始,自己和雙親恰逢這花枝亂顫和人生起步階段,沒有感到嬌豔欲滴,卻感覺歲月無情,於貴報常讀到老化專題,逐漸去除對老化的刻板印象。

老來退化是人人都要面臨的功課,特別在這高齡化社會,能預先做好心理準備,無疑有益自己與親愛家人,身體機能不若過往,代表可能走下坡,也可能是另一段嶄新旅程,端看個人秉持心態。

展望新的一年,我不求逆齡,而是開心擁抱實際年紀,依循身體狀況調整生活步調,遠離油炸和加工食品,定期帶雙親出門踏青,多陪他們聊天,把握當下,金錢上不做無謂浪費。

老花眼 老化 逆齡 高齡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