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抗戰白髮4年 修得一頭智慧

4年前,當我發現頭上有白髮時,仗著髮量多,二話不說就拿起修眉夾拔起一根根白髮,尋找白髮就成了我生活中的樂趣,也因此「不可自拔」,上了癮。

某日上街,無意中瞧見一把可打薄的剪刀,買回家試著自己修剪頭髮,十幾分鐘後攬鏡自照,白髮似乎不見了,而且感覺短髮變得清爽。

直到兩年前,頭髮長了,我想燙頭髮到同鄉阿如工作室燙髮,閒聊過程中,她問我「你有拔白髮喔!」我愣了一下,心知肚明,專業的他一看我白髮的分布狀況,就知前因後果。

看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白髮,我再也不敢拔了,但又無法接受「它」的存在,只好使出第二招─挑白髮剪之,剪到眼不見為淨,但仍剪不完。

就在過年姊妹相聚,心中正在納悶「為何只有我有白髮?」事後得知,原來他們早已染髮了。可見白髮對女性威脅之大,但那卻不想染。

前陣子翻看舊照片,看到一張23年前我和媽的合照,照片中的媽花白的頭髮煞是好看,瞬間讓我發現原來白髮也可以這麼美!也更明白,原來白髮是智慧的象徵,它是歲月的結晶,期許往後的日子裡我有好的修為,為人能理直氣和更顯氣度。

謝謝媽媽讓我學會面對並接受「它」的存在,我把照片放在我的臉書當大頭貼,雖然她不在了,但她永遠在我心中。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髮 頭髮 染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