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頭髮愈染愈白 不如坦然面對

初見幾根白髮是在女兒小學時、而立年紀之後,孩子往往在飯後當尋寶遊戲幫我找出白髮拔除領賞,親子間憑添了些許樂趣,心想有小女生護衛著除「白」務盡的手段,髮白要在頭頂肆無忌憚蔓延,應該不太容易。

隨著日落月升,添丁增產,要撫養3個孩子連同房貸壓力,除了白天絞盡腦汁財務調度,晚間兼職開源增加收入;還有學歷不如人,重做學生補充不足;在職進修求取金融商品新知,為公司獲取更高利益,備受肯定之餘,自己也受益匪淺,日夜忙碌,忘記歲月悄然流失。

有空攬鏡,用力梳理之際,外層黑髮覆蓋下竟然閃出銀光,髮根霜色耀武揚威,當下鏡中人的老態呼之欲出。鑑於頭髮是關鍵門面,絕不可掉以輕心,哪能忍受這種明顯的羞辱,迫不及待和髮廊約好時間,買下高檔染髮劑,不惜花錢做最有利頭皮的手藝,經過半天調理,終於青春重現。

問題是,每個月只要稍微遲延,沒去髮廊報到,染髮劑逐漸脫落,由頭頂開始,層次分明往下泛白,就像一朵頂白邊黑的香菇,遠遠望去彷彿頭髮中間戴了白色圓兜小帽,特別突出,越看越醜,欲蓋彌彰,似乎愈染白得愈快。想到花錢花時間染髮的效用降低,何苦為難自己,下定決心坦然面對華髮滋生,所有問題馬上消彌於無形。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染髮 白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