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銀髮商機/開發安全器材 讓長輩不懼跌倒

老人最怕跌倒骨折,跌一跤後還能恢復行走算最幸運,倘若從此臥床,只能坐臥(坐輪椅或臥床),那麼接踵而來的就是器官日漸萎縮,活力下降、百病叢生,那時想要活躍老化、想安享晚年生活,一切就如同夢幻泡影。

「不能跌倒,要小心!」的叮嚀對高齡者來說,可是銘記在心,視為比三餐還重要的事。但導致跌倒的因素:骨質疏鬆、浴室濕滑、半夜如廁、重心不穩、外力絆倒等,實在防不勝防。

身邊親友同事鄰居爸媽、爺爺奶奶跌得鼻青臉腫、頭破血流、呼叫救護車的案例時有耳聞,同事才退休不到三年的爸爸,中秋節半夜起身如廁,暈眩倒地,頭部擦撞洗手檯,手腳也多處骨折,送醫住院至今未曾再醒過來。

面對老齡化社會來臨,高齡跌倒的風險只增不減,若能研發新商品,比照汽車安全氣囊原理,遇有緊急危險事況,能立馬開展保護行動,或者有電子偵測隨時判讀跌倒的霎那,即火速彈出安全保護罩,可把傷害減到最低,那絕對是高齡長者的福音,勢必熱銷全球。

活著,健康最重要,要健康,安全更要擺第一。為我們親愛的長者、也為我們自己的未來,開發這項高效能且需求量大的商品,其價值非凡,也功德無限。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跌倒 骨折 暈眩 退休 高齡社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