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銀髮商機/廣設托老所 老人照護更安心

多年前,奶奶的聚會場所是住家附近的龍眼樹下,許多長者在午後自動聚集於此,大伙兒手中檳榔葉扇啊扇,閒聊村中大小事,黃昏時各自歸家烹煮晚膳,飼養雞鴨,等待兒孫回家,雖是粗茶淡飯,呈現的是農家樂景象。

如今,大樹砍了,社會型態變了,子女須為生活奔波,行動方便的長者,三餐自理;不便者,只能被送往安養處所安置,老人問題層出不窮。

由於老年問題日趨嚴重,政府推展社會福利化,廣設關懷據點,提供老人聚會場所,有的還供應午餐,在近午時分,社區小路上,三三兩兩踽踽而行,手提午餐袋,紛來活動中心用餐;行動不便者,則由志工送餐到府。但這只克服部分老人問題,更多的關懷與照護尚未顧及,仍待解決。

建議年長者的照護問題,可比照托兒所,在空間利用上,可把閒置的社區活動中心廣設村里托老所,政府出資,提供各項資源,日間托老,晚上接回,既可解決老人照護問題,又可享天倫之樂。另外可在閒置的國有土地上,建置平價的安養處所。

老人福利不只是個人或家庭問題,政府更不能置身事外,積極因應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老人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