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銀髮商機/辦運動及比賽 讓長輩玩出精采

隔壁的張老太太看見我時,總是拉著我的手,要我聽她述說她過去的往事:「我在18歲就嫁給先生,先生在45歲就因癌症過世,我含辛茹苦把3個孩子拉拔到大…」

巷口的陳阿伯也是喜歡跟我提起當年英雄勇,談當年那些偉大的戰績,我注視著他炯炯有神的眼睛:「想當年我是個軍中英雄,娶了個美嬌娘,最後她卻跟人跑了…」

如果我有多餘的時間,我會耐心聽他們述說,可是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因此,也許有人能發明一個手拿輕便型的留聲對話器,將留聲器裝置在各類造型的娃娃上,讓這些老人可以暢所欲言,並且得到回應,這留聲對話器會適時答覆或音樂聲響,讓老人如同跟人聊天,並且體會到真實感情,這樣他們也不會感到孤單無助,也可來個娃娃派對,重享童年單純的快樂時光。

人口老化將是普遍的現象,建議政府可贊助公益團體,多舉辦運動或參觀各地民俗風情的風景區,並舉辦歌唱、繪畫、書法,各類的比賽,讓心靈獲得喜樂滿足,在職場退休及卸下家庭經濟重擔時,仍然可以揮灑自己生命的色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老化 退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