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1家6口簽器捐…媽媽遺愛 6家庭重生

器捐者李美慧的女兒林鷹君(左二)與林艷君(中)帶著小孩來追思李美慧。
器捐者李美慧的女兒林鷹君(左二)與林艷君(中)帶著小孩來追思李美慧。
記者趙容萱/攝影

「謝謝您讓我一圓打羽毛球的夢想!」14歲蔡小妹先天只有1顆左腎,但腎功能很差,前年開始洗腎,去年幸運獲得李美慧捐出的腎移植重生。蔡小妹說,自己最崇拜羽球好手戴姿穎,以前就很羨慕同學可以打球,如今很感謝捐腎給她的好心人,才能一圓打羽球的美夢!

台中榮總昨舉行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器官捐贈者李美慧的女兒林鷹君說,當年全家6人都簽署器捐同意書,媽媽因罹患非典型的運動神經元疾病,去年往生捐出心、肝、腎與眼角膜等器官,讓6個家庭獲重生,「我為有這樣大愛的媽媽感到驕傲」,也希望受贈者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器官,快樂生活。受贈者蔡小妹獻花給她,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林鷹君說,10多年前她響應器捐活動率先簽署,沒想到媽媽也跟著說要簽署,接著爸爸跟弟弟、妹妹也一起響應,一家6人全都簽下器捐同意書。去年媽媽53歲往生前決定按同意書內容捐出心、肝、腎等器官,她跟妹妹、妹婿帶著孩子參加感恩追思音樂會,想到媽媽的好都忍不住哽咽流淚。

在懷念李美慧的影片中,家人回憶她從年輕愛漂亮的少女,到成為丈夫林晉丞最愛的老婆,以及產下3名子女的過往,其中一幕林晉丞在醫院與坐在輪椅上李美慧的深情對望,全家人在李美慧臨終前在病床前親吻她,讓在場者都忍不住拭淚。

林鷹君指出,簽器捐同意書很容易,但幫媽媽決定器捐很難,媽媽臨終前兩度入夢,告訴她「兩次腦死判定都會成功!」腦判確定後,媽媽又在夢中笑著告訴她「謝謝妳!」她認為,可能是媽媽想告訴她「幫媽媽做了正確的決定」。

運動神經元疾病 器官捐贈 腦死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