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刷牙小心呀!這2款牙膏防腐劑超標

黑人超氟多效護理牙膏(上圖)
云南白藥薄荷牙膏(下圖)
消基會今公布牙膏檢測結果,抽樣市售30件牙膏,發現有四成牙膏含有防腐劑,多數未超標,但其中有兩件超標,呼籲非藥用牙膏改列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管理。
黑人超氟多效護理牙膏(上圖) 云南白藥薄荷牙膏(下圖) 消基會今公布牙膏檢測結果,抽樣市售30件牙膏,發現有四成牙膏含有防腐劑,多數未超標,但其中有兩件超標,呼籲非藥用牙膏改列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管理。
記者徐兆玄/攝影

刷出一口潔白晶亮牙齒,但要小心防腐劑含量,消基會今天公布牙膏檢測結果,抽樣市售30件牙膏,發現有四成牙膏含有防腐劑,多數未超標,但其中有兩件超標,防腐劑總含量最高的是云南白藥薄荷牙膏。

消基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自藥妝通路採購30件牙膏商品檢測結果,有11件商品標示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近四成,二件商品防腐劑超標,在外包裝標有全成分的14件商品中,還有四件商品查無其標榜功效的對應成分。

消基會表示,本次抽樣牙膏價格落在55至499元,價差達9倍,抽樣時間是3月15至30日,抽樣地點包括台北市屈臣氏信義三店、小三美日敦化門市、勝霖藥局大安店以及Tomod’s(大安忠孝店)等。

調查項目包括商品標示、含氟量、防腐劑、商品宣稱與對應成分,結果顯示商品外包裝標示有14件不符合規定,含氟量標示全數合格,防腐劑含量有二件不合格,但依目前法規並不違法,商品宣稱與對應成分有四件查無宣稱功效對應成分,整體而言不合格率達四成。

針對防腐劑部分,消基會表示,本次檢測出牙膏中酸類防腐劑與脂類防腐劑共四種,分別是苯甲酸水楊酸、對羥苯甲酸、對羥基苯甲酸甲酯。4件驗出苯甲酸,但均未超標;水楊酸有五件,其中兩件超出容許值,分別是黑人超氟多效護理牙膏和云南白藥薄荷牙膏;對羥苯甲酸、對羥基苯甲酸甲酯(總量容許值1.0%)7件商品檢出,均未超出容許值。

本次檢出防腐劑總量含量最高的是云南白藥薄荷牙膏,共檢出三種防腐劑,總含量0.6321%。

防腐劑 刷牙 苯甲酸 水楊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