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指甲油含防腐劑未標示 業者挨罰1萬


塗指甲油示意圖/ingimage (非文中廠牌)

新北衛生局抽驗市售指甲油,其中「Solone煥彩星漾指甲油」被驗出摻有防腐劑,卻未在外包裝標示成分,依法開罰業者1萬元。

衛生局抽驗轄內20件指甲油相關產品,檢驗甲醇、苯等含量,其中莉捷化妝品廠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生產的「 Solone煥彩星漾指甲油」被驗出摻有防腐劑,卻未在外包裝標示成分,衛生局除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並依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處以1萬元罰鍰。業者昨天未回應相關問題。

衛生局另提出「護甲五部曲」建議消費者用指甲油時,應注意產品包裝是否完整標示,注意指甲清潔並用酒精消毒;不要擦到皮膚,有異狀時不要彩繪;並在通風環境下使用,免得吸入過多甲醛等化學成分,危害健康;彩繪或戴人工指甲時間不宜過久。

化妝品 防腐劑 甲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