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抗癌7信念 助你度過磨難

5年前我被診斷肺腺癌第四期,歷經5次手術、20次放射治療、化學治療也將近20次,目前每月都要住院接受維持性化療

一次次住院手術、放療、化療的過程中,雖然迄今胸壁骨頭仍感疼痛,然而我心中堅信,一定可順利度過肉體上的磨難,也更加珍惜每一天。

在此,願與癌友分享這幾年抗癌的信念與心得:

一、要活下去:部分癌友一旦知道罹癌,頓時萬念俱灰,以致嚴重影響後續治療;活著就有希望,自己站起來,才不會造成家人負擔。

二、要吃得下:手術或化療都非常耗費體力,不吃就沒有體力;別想把癌細胞餓死,以免自己反而沒體力接受手術或化療;盡量少量多餐,清淡飲食,避免生食。

三、要動的勤:適度運動可幫助吸收和消化,讓身體獲得更多營養和體力,例如慢走和甩手都是不錯的運動。

四、接受正規治療:網路偏方屢見不鮮,但一定要經過醫師同意。高價營養品幫助實屬有限,無須太過迷信。

五、找出罹癌因子:認真想想自己的生活作息,盡量避開罹癌因子。

六、勇敢說出來:部分癌友很不願意讓別人知道,因而失去獲得很多寶貴資訊和資源的機會,不妨參加癌友團體,不但助人且助己。

七、找回興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忘卻罹癌病痛和煩憂。(稿酬請轉贈癌症希望基金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癌細胞 偏方 少量多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