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維持好心情 抗癌14年終成功

沒人知道癌症何時會找上你,誰也不希望自己會得癌症而有所警覺,然後對環境及對飲食有所改變及研究。

在2000年1月初某晚,當我在睡夢中突發胸部疼痛而驚醒,感覺到事態嚴重。隔日早上去醫院檢查,醫師說:「一半一半。」面對這個答案,我不知該哭或者該慶幸,眼看我的結婚日就在4月,心中真是惶恐不安。

隔天,我透過電話把這件事告知未婚夫,他告訴我:「一切都聽醫師的安排,我們的計畫也不會更改。」在他強而有力的支持下,3月初我接受手術及化療。在第二次化療之際,我們辦了結婚登記及宴客,沒人看得出我是乳癌患者。

治療過程中,不適反應及多種的狀況發生,真不知如何形容,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舉例來說,在右手腋下淋巴結拿掉後,造成局部腫脹及活動上的不便,延伸到手掌脹痛,加上有時全身發癢,幸有賴先生協助按摩及抓癢,終於熬過來。

有天晚上,在入夢鄉前我問他,當你知道我得乳癌後,為什麼還是要與我結婚?他給了我一個很溫馨的答案:「我擁有你一天也值得了。」

今年是我抗癌14周年,醫師宣布我cancer free(抗癌成功), 在此要鼓勵其他癌友,治療、運動、營養及好心情是對抗癌症不可少的武器,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你所想要的人生。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乳癌 淋巴結 脹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