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乳房外科醫師林喆像打怪隊友 為患者在抗癌黑暗過程帶來希望

謝謝醫師用心地照顧乳癌病友,讓我們不會在黑暗中哭泣,因為在黑暗中的燈塔帶來希望的光。圖/張綉芳提供
謝謝醫師用心地照顧乳癌病友,讓我們不會在黑暗中哭泣,因為在黑暗中的燈塔帶來希望的光。圖/張綉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很少有就醫經驗的我,想不到一趟進入「乳房外科」,就開啟了生命中另一趟旅程。當時只不過是摸到乳房有硬塊,選個自己有空的時間,挑了附近的醫院,帶著輕鬆的心情踏入診間。

在初次問診時,林喆醫師不會讓人有壓力,所以我也一副輕鬆樣,殊不知後面有更多的挑戰正等著我。經過二次看診後,我被宣判得了乳癌,腦袋只剩下轟隆隆的巨響,生命該不會就此終止吧。

回家後,我先找尋相關資訊,了解一下現代醫學可以做什麼,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能做的只有按醫師安排的時間回診。當面臨手術局部切除時,怯生生地問醫師可否做局部麻醉?林醫師說可以。頓時心中鬆了一口氣,也慶幸找到一位願意聽我意見的醫師。

手術後,開啟後續治療及檢查,雖然每次看報告的心情有如驚濤駭浪,但林醫師會在我踏入診間前先確認我的檢查結果,所以會跟我告知接下來要做的事,但他總跟我說:「妳只要負責好好的玩,治療的部分就交給我負責。」

現在跟林醫師就像打怪遊戲中的隊友,我倆一路面對各種狀況,彼此加油打氣,面對再大的難題都不輕易退縮。

藉由這個版面說出對林醫師的感謝,謝謝他用心地照顧乳癌病友,讓我們不會在黑暗中哭泣,因為在黑暗中的燈塔帶來希望的光。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