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全家大陣仗 抗諾羅病毒

初六開工,忙著處理武陵農場旅客集體感染諾羅病毒的新聞,寫著寫著,下午3時,老公來電:「女兒健保卡在你身上嗎?」

「怎麼了?」

「女兒剛剛一直喊肚子痛,去上廁所沒有拉肚子,但吐得超誇張,好像噴泉般直射出來。」

心想,該不會也中了?不斷回想這幾天誰有腸胃炎,但家裡沒人生病。我安慰自己,應該是一般腸胃炎。

口水狂噴 嚇得速戴口罩

半小時後,老公再度來電,女兒又吐了。這下真的不妙,應該中標了。立即請婆婆把被吐過的衣服全用肥皂洗乾淨,地板也要用漂白水消毒。

趕回家帶小孩看病,在車上她又吐一次,手忙腳亂之際,趕緊用乾淨尿布把嘔吐物接住,雖吐不出東西來,但口水狂噴在我衣服上,嚇得我趕快戴上口罩。醫師叮囑,明天可能還會再吐,若她能吃,就試著吃點清淡的,但要小口小口的試。

對付病毒 馬上隔離兄妹

大概是又累又餓,回程車上,女兒就睡了。一進家門,立刻請婆婆把兒子的棉被、枕頭搬攡主臥室,馬上隔離,聰明的婆婆老早就想到了。根據以往經驗,兩名小人混在一起,鐵定交互傳染,諾羅這隻狡猾的病毒,又這麼囂張。

上班時,才聽同事說,他學妹過年住武陵賓館,爆發群聚感染時,她只是跑去富野渡假村採訪,結果兒子被感染,自己兩天後也狂吐。

對付這隻病毒真要小心,一向喜歡跟我們擠油渣一起睡的兒子,這次閃得很快,回家立刻跟妹妹分道揚鑣,因為他下周要參加少棒比賽,不想被感染沒辦法上場。

怕她再吐 備妥毛巾臉盆

睡醒後,餓昏的女兒立刻啟動找食功力,但依醫師囑付,一次吃一小口。女兒吃不飽,跟她說,吃太多,病毒小人會跟妳搶食,又會肚子痛,但才3歲半的小娃,哪懂那麼多。

又哭又叫的,只好再小口小口給,結果半小時內把半碗清麵線給吃完了。

這下,我跟婆婆擔心她又要狂吐,早就把毛巾、臉盆備妥。還好,一切沒事。

緊盯病況 整晚戰戰兢兢

怕女兒脫水,在診所買了瓶電解質液,女兒不是很愛,最後趁她肚子餓時拿出來,果然她說好喝,但也只能一次30cc慢慢喝。

睡覺前,我特地戴口罩,床墊下鋪防水墊,大毛巾擺床頭,整晚戰戰兢兢,女兒倒是一覺好眠,隔天起床開始找食,希望未來幾天能平安度過。

諾羅 腸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