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網友疼痛妙喻 幫我解除恐懼

由於個性比較容易緊張焦慮,連帶影響腸胃功能,去醫院檢查,醫師懷疑是大腸急躁症,但也要排除其他可能,才能確診。先做了糞便潛血反應,結果正常,醫師建議進一步做大腸鏡檢查。

想到要做大腸鏡檢查,就打從心裏害怕,如果做無痛大腸鏡,愛煩惱的我又擔心麻醉的風險,況且還要自費五千元。思前想後,猶豫不決,真想臨陣脫逃。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上網查了相關資料,看到有位做過大腸鏡的網友的心得分享,這位網友用了一個很妙的比喻:「做大腸鏡痛不痛呢?如果自然產的痛是12分,牙痛是10分,經痛是5分,做大腸鏡的痛才1分。」看到這段網友的妙比喻,讓我頓時解除檢查的恐懼心理。

當天受檢時,醫師讓我側躺,護理人員還拿了一條暖暖的棉被幫我蓋上。接下來開始檢查,我可以透過螢幕清楚看到影像,幾分鐘後檢查就結束了。網友說的果然沒錯,做大腸鏡的痛真的只有1分,我甚至覺得還不到1分,幾乎是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

該檢查的不要逃避,從檢查結果,我總算心安了,除服用醫師所開的大腸急躁症藥物,自己也學著放慢步調,調整情緒和壓力,如今腸胃功能已慢慢恢復正常。

大腸鏡 自然產 焦慮 經痛 糞便潛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