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醫藥我/戒菸酒勤運動 找回親密關係

高中畢業後,因好奇染上菸癮,一抽20多年,進入到職場,偶爾與同事朋友小酌幾杯,時常筋疲力盡。婚後,老婆雖未要求我即刻戒菸戒酒,但總委婉規勸,讓我備感壓力,親密關係時,常心不在焉,相當尷尬。

朋友在網路看到標榜「吃什麼補什麼」的廣告,令人面紅耳赤,他說效果不錯,介紹我試試看。由於價格不菲,心想應該是貨真價實,不然就是物以稀為貴,半推半就下,託他買了兩罐。

剛開始使用,或許基於心理作用,感覺確實不一樣,但沒多久,又回到原點,心裡起疑,暫停服用。不久,朋友說「被騙了!」因為黑心藥粉被查出是劣質成分及添加西藥。

12年前,我迷上單車及跑步,時常遊山玩水,車友說菸酒會抵銷運動效果,等於「白做工」,力勸我戒菸。經過一番天人交戰,終於戒菸成功,酒也少喝了。

近10年來,我維持正常作息、均衡營養及規律運動,每天神采奕奕;腰痠背痛不見了,眼乾舌燥不見了,口腔異味不見了,夫妻感情變得如膠似漆。我不禁為自己過去捨本逐末及聽信偏方的行為,啼笑皆非,更慶幸可以對症下藥,終於找回幸福。

運動 偏方 戒菸 口腔異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