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腳跟龜裂 和老化有關?

年紀漸長,走路量大、皮膚保水能力下降,容易腳底龜裂。圖/123RF
年紀漸長,走路量大、皮膚保水能力下降,容易腳底龜裂。圖/123RF

髮蒼,老人斑、老花眼,是我40多歲的早收老化清單,接著是一纏20年至今還會面潮紅的更年期,自以為老化心理素質培訓得很好時,果然沒有最好,不過是比較好而已,現在真的是頭上髮蒼,腳底(跟)龜裂,老透了嗎?還是老化的功課才開始?有盡頭嗎?

「龜裂腳和富貴手一樣,皮膚油水不平衡、老化、免疫力下降等原因引起。」醫師建議,多喝水,少碰水和清潔劑,碰水後要擦乾保濕護膚,根治與否就看個人,只能和平共處。

不良於行 健康警訊

我一非莊稼漢,二沒打赤腳的習慣,只是三不五時擦地板刷浴室沖個腳而已。腳是人的第二心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良於行,是健康的警訊,要活得好,就要走動,走動後,洗個腳,又得護腳,麻煩啊。

白袍恐懼症的我,不敢在醫師面前說的牢騷,回到家大發舒心。老公一旁道:「我來做!」

「你是揭了瘡疤忘了疼,第一次大甲媽遶境祈福,腳跟龜裂地方起水泡,幾乎肉皮分離血淋淋的樣子,平常又不會保養,不找麻煩就謝天謝地了,還幫忙!」

角質層增生力盛

腳底(跟)龜裂也不是病,那塊充其量6公分x6公分的地方,局部角質層生長的速度,猶如傑克的魔豆,沒絕根的野草,增生力超盛,用過去角質的磨腳棒、浮石,磨掉的,趕不上增生的;塗抹含有玻尿酸等物的護腳霜,滑膩感覺難受。性感美腿的絲襪和涼鞋,不能穿也罷,但床罩床單易蹭薄蹭破,困擾萬分。

西遊記,三藏師徒天竺取經,歷經八十一劫難,功德圓滿的冒險神話故事,難道老化也需歷經多重劫難,才能圓滿人生嗎?

老化 護膚 去角質 老人斑 富貴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