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疱疹好了 神經痛恐伴我餘生

疱疹神經痛發作起來比生小孩還痛。
疱疹神經痛發作起來比生小孩還痛。
圖/123RF

3年半前某天早上起床後,左前額髮際下有兩點刺刺的痛,請先生幫我看,他說沒看到什麼,但是顏面神經開始隱隱做痛,以為是老毛病復發,過幾天就好了,沒多加理會。

第二天神經痛似乎不那麼明顯,晚上友人來,陪他們小酌。第三天登步道,中餐吃魚和蝦子,又喝了一小杯啤酒,晚上左額及頭部又開始疼痛。

第四天,子女們回來,晚餐外食,患處痛到無法咀嚼,兒子撥開頭髮發現是疱疹。家母也曾長過疱疹,折騰了三年八個月,最後還是走了。於是我趕緊丟下碗筷直奔診所,醫師確認後,幫我打了兩針後回家。

第五天,眼睛痛到受不了,到住家附近小醫院,醫師一看,要我立即到大醫院住院治療。治療期間一天三次施打抗病毒藥物加止痛藥,但左眼皮以上到頭部,疱疹還是陸續冒出,接著長水泡的地方開始失去知覺,至今依然。

住院一周,出院時醫師沒有開任何藥物。以為沒事了,哪知卻是恐怖的開始。

回家後第三天晚上,綠光閃電從三叉神經處出發閃到眼頭,眼球幾乎要爆衝出來,一星期內不定時發作了6次,痛得我呼天搶地、請神請佛護佑。

水痘病毒潛伏在神經根細胞,免疫力差時,就可能引起帶狀疱疹。<br />本報資料照片
水痘病毒潛伏在神經根細胞,免疫力差時,就可能引起帶狀疱疹。
本報資料照片

後來去看神經內科,也許是藥劑劑量不夠,醫師再增加劑量,綠光閃電才不再出現。

從此開始懼光懼聲,刺痛、鑽痛、扎痛、抽痛,四合一痛楚讓我痛不欲生,醫師幫我加了助眠藥,讓我較好入睡。

疱疹後遺症就是神經痛,至今已逾三年半,雖然疼痛已減緩許多,但每三個月還是要回診,每個月拿一次藥,藥量已從每天四次減為兩次,這是我這一生中服藥最久的一次。

慶幸的是,雖然毛囊受損導致睫毛倒插,但沒有失明,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我已有心理準備,神經痛也許將與我共度到人生終點。

神經痛 睫毛倒插 三叉神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