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耐心醫護&陪伴復健 趕走我的痠痛麻

肩頸痠痛、頸椎退化已成文明病,持續復健遠離痠麻。
肩頸痠痛、頸椎退化已成文明病,持續復健遠離痠麻。
圖╱123RF

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跟手機,再加上年紀漸長,久而久之,肩頸痠痛的文明病就向我報到。有陣子連手臂都痠痛不已,只好尋求醫師診治。醫師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頸椎已有退化現象」,他建議,長時間用電腦,每隔半小時就要起身動一動,才不會愈來愈嚴重。

痠痛復健 老中青都有

之後,我就像復健室裡的所有人一樣,醫師給了六次復健卡,要我把握治療時機,天天復健。疲勞痠痛大概是現代人的通病,前來診所復健的人,來來往往非常多,有些和我一樣是頸椎不適,有些則是腰椎出問題,有些是中風骨折病人的後續復健,對象不限,老中青都有。

復健的程序是患部先電療熱敷15分鐘,然後再徒手按摩或以機器拉伸,在電療或機器拉伸患部的時間裡,眼耳閒來無事,就從安靜的觀察中,體會一場場在我眼前上演的人生。

來復健的人,都是熟面孔,有單獨來的,有兒女陪父母親來的,有妻子陪先生來的,也有父母親陪孩子來的,還有些是外籍看護推輪椅帶阿公阿嬤來的。

我發現陪伴做復健的人,都耐心十足,動作輕柔,就如每位專業親切的復健師一樣,認真傾聽,用心推拿,希望盡早解除患者的不適,不再受痠痛麻的困擾,恢復舊時的健康。

有些人復徤做久了,甚至還跟醫師、復健師及護理人員變成好朋友,醫師沒病人時,也會走出診間,親切問候每個做復健的患者,我想當一個人身體不適時,別人能以善解同理心對待,尤其是醫師,應該是最佳的解病良藥。

在復健診所裡,我看到認真的復健師,可愛的護理師,同理心的醫師,還有風雨無阻來做復健,同病相惜的朋友,我們共同的人生希望,都是病痛早日解除,還我身心健康。

肩頸痠痛 中風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