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院志工醫病潤滑劑

【聯合報╱溫燕雪彰化縣】

上個月,陪友人掛急診,等待空檔,好幾個大人抱來一個小朋友,大概只有兩三歲,醫師看完診,護士要幫他打點滴,他立刻呼天搶地的哭起來。

動員好幾個大人將孩子壓制住,在他手背上插上針頭,小板子確實固定好,大家如釋重負,小娃娃也停止哭喊,只是仍舊趴在媽媽肩上啜泣。

這時,一位穿著寫有醫院名字黃色背心的小姐,笑容滿面走過去,拿了幾張椅子請家屬坐,原來她是志工,幫醫護人員的忙,也陪家屬或病人聊天,舒緩其緊張不安的情緒。

「我不要打針,我不要打針,打針好痛!」順著聲音望過去,一位六、七歲的小女生,護士要在她的小屁股上扎針,她眼眶含淚,躲在媽媽背後,任憑護士、爸爸媽媽軟硬兼施,就是不妥協。

這時,志工小姐走過去,輕聲細語說:「妹妹,妳生病了,要打針才會好哦,妳要勇敢,乖乖打完針,阿姨說故事給妳聽。」

「真的嗎?」小女生抬頭看向母親,媽媽點點頭,「好,我不哭,我勇敢」。就這樣,女孩忍著痛,信守承諾。

志工小姐拿來椅子,坐在女孩身邊,遵守剛剛的約定,說起故事來。漸漸地,耳邊傳來女孩笑聲,剛剛的疼痛似乎煙消雲散。

曾看過一句話,醫院志工是醫護人員與患者間的潤滑劑,真是一點沒錯。

屁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