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多元形象媽媽 表揚單親爸

單親爸爸江樹村(前坐輪椅)獲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他的子,媳、孫女一起參加表揚典禮。 記者楊濡嘉/攝影
單親爸爸江樹村(前坐輪椅)獲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他的子,媳、孫女一起參加表揚典禮。 記者楊濡嘉/攝影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昨天是母親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表揚38位多元形象現代媽媽,市長陳菊也在表揚活動之後,促銷內門火鶴花,送民眾內門火鶴花當作母親節禮物。高雄市身心障礙聯盟昨天表揚自強媽媽時,許多親子上台表演,場面溫馨。

社會局的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活動,在漢神巨蛋進行,受獎人的家人多到場祝福「媽媽」。

事實上,「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的不全是「媽媽」,也有單親父親、姑姑、寄養媽媽、隔代教養阿嬤。

昨天由子女推輪椅上台接受祝福的單親爸爸江樹村,23年前因工安意外,頸椎、腰椎、腦部受傷,曾失憶3個月,從那時起也要靠輪椅行動。

江樹村表示,受傷1年後,太太離家,他和三名子女相依為命,那時最大的小孩才讀國小4年級,家裡經濟困難,孩子都要學做飯、做家事,還好有其他親人的協助,孩子也懂事,只是小孩無法享有其他孩子所擁有的童年,現在長子結婚生子,小女兒也24歲,他也比較放心。

社會局另鼓勵民眾以影像記錄母親生命故事,辦理「我的媽呀!」紀錄短片徵選活動,獲獎者有的直接拍攝媽媽操勞家務的情形,有的集結媽媽的照片,敘說媽媽辛勞的半生。

高雄市身心障礙聯盟從會員團體推薦中,評選出15位「自強楷模媽咪」和16位「自強媽咪」,昨天在左營區靈糧堂表揚,唐氏症兒和其他身心障礙團體,由媽媽和子女組成表演團隊,為表揚典禮增添熱鬧氣氛。

身心障礙 唐氏症 教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