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謝一刀」行醫40年 獲醫療典範獎

新竹縣湖口鄉天主教仁慈醫院創院院長謝國雄。 圖/仁慈醫院提供
新竹縣湖口鄉天主教仁慈醫院創院院長謝國雄。 圖/仁慈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湖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天主教仁慈醫院創院院長謝國雄,4年前卸任院長後,仍繼續看診,病患有緊急狀況時,他立刻從台北奔回新竹,行醫40年,依舊對工作保持熱情,日前榮獲全國醫師公會99年度台灣醫療典範獎,他決定將5萬元獎金捐給醫院愛心基金,幫助弱勢。

今年74歲的謝國雄活力充沛,與他熟稔的仁慈醫院公共事務室專員周旻珍說,謝院長總是神采奕奕,早上喝杯咖啡就開始巡診,臉上總是掛著溫暖笑臉,對工作很敬業,已到達「工作狂」程度,沒有老態,也很少露出倦容,體力好到讓年輕同仁都自嘆弗如。

周旻珍說,謝國雄是虔誠天主教徒,聖經上提到要「犧牲奉獻」,謝院長總是身體力行,擔任院長期間也沒有架子,和外科醫師一起排值班看夜診,完全不計較,非常有親和力,也常捐款給各地慈善及弱勢機構。

謝國雄是仁慈醫院創院院長,從民國85年擔任至95年卸任,之後繼續看診。

謝國雄畢業於台大醫學系,專長為外科,有「謝一刀」稱號,行醫近40年,救助病患無數,是病患眼中,具有同理心的好醫師。謝國雄育有一子一女,女婿是骨科醫師,雖然兒女勸他別這麼累,但他不想那麼早退休,他說,「我要為需要我的病患繼續堅守崗位」。

骨科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